中国政治

Publié le par zhiqiang





毛泽东
给人民带来了尊严
与公平





邓小平
给人民带来了富裕与贫穷

江泽民
给人民带来了阶级、贵贱的划分
胡锦涛给人民带来了衙门政治,会否是酷治的开端?

毛泽东的经典语句:

1 中国不缺我毛泽东吃的,但如果我拿了国家的钱,部长们、省长们、村长们都可以拿。
正因为他们两人(刘青山、张子善)的地位高,功劳大,影响大,所以才要下决心处决他们。只有处决他们,才可能挽救20个,2百个,2千个,2万个犯有各种不同程度错误的干部。
2 你这么干,还配当共产党的干部吗?老百姓要戳着我们脊梁骨骂呢!
3 一声不响,二目无光,三餐不食,四肢无力,五官不正,六亲无靠,七窍不通,八面威风,久座不动,十分无用。(指的是官僚主义)
4 我们一定要警惕,不要滋长官僚主义作风,不要形成一个脱离人民的贵族阶层。谁犯了官僚主义,不去解决群众的问题,骂群众,压群众,总是不改,群众就有理由把他革掉。
5 我就要让省委书记们尝尝饿肚子是什么滋味!他们整天吃得好极了,哪里知道老百姓都吃不上饭是什么感觉
6 我们共产党人是为人民服务的,我们必须吃苦在前,只有把人民的事情办好了,我们共产党人才可以考虑办一办自己个人的事。如果我们的党员队伍中出现了先为自己办事的人,那就要毫不客气地把他开除出革命队伍去!
7 在河南省一个地方要修飞机场,事先不给农民安排好,没有说清道理,就强迫人家搬家。这样的人,群众反对他,打石头,打锄头,我看是该当,我最欢迎。
8 人民自己必须管理上层建筑,不管理上层建筑是不行的。我们不能够把人民的权利问题,了解为国家只由一部分人管理,人民在这些人的管理下享受劳动、教育、社会保险等等权利。
9 学生上街,工人上街,凡是有那样的事情,同志们要看作好事。
10 中国缺少的东西固然很多,但是主要的就是少了两件东西:一件是独立,一件是民主。
11 到我这里来的人很多,以后还会有工人、农民的代表来。他们来了,就是为了看我,看看我住的地方。如果我这里摆了很多漂亮的花,那他们也会上行下效,向我看齐,养成这种风气就不好了呢!
12 人家恭维你抬举你,这有一样好处,就是鼓励你进步;但有一样坏处,就是易长自满之气,得意忘形,有不知脚踏实地、实事求是的危险。

毛泽东与黄炎培的精彩对话:
黄坦率地说:“我生六十多年,亲眼看到的,真所谓‘其兴也勃焉’,‘其亡也忽焉’。一人,一家,一团体,一地方,乃至一国,大都跳不出这周期率的支配。大 凡初时聚精会神,没有一事不用心,没有一人不卖力,也许那时艰难困苦,只有从万死中觅取一生。既然环境渐渐好转了,精神也就渐渐放下了。”
毛泽东答:“我们已经找到新路,能跳出这周期率。这条新路,就是民主
只有让人民来监督政府,政府才不敢松懈。只有人人起来负责,才不会人亡政息。

摘自QQ网站

Publié dans NEWS

Pour être informé des derniers articles, inscrivez vous :
Commenter cet article